Blogger templates

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

食記-【台北】杏桃松冰屋 UZNA OMOM 不知道倒了沒?

ㄜ~~又來聳動的標題= =

杏桃鬆餅屋 UZNA OMOM
ADD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 216 巷 19 弄 16 號
TEL:02-27712977
OPEN TIME:11:00~22:00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uznaomom.pancake

食用日期2013/06/05

四個月後才寫食記 是有這種人嗎= =
(所以標題才不確定它倒了沒嘛~)

前鎮子很紅的杏桃鬆餅屋
我才剛貼在FB就有女孩們紛紛留言
"最近很紅耶"
"我好想吃喔!!"
可見威力一般

來瞧瞧(以下餐點幾乎完全忘記名字與價錢~~~)

從日本飄洋過海來台開店的杏桃  號稱有專為台灣研發的超厚鬆餅 日本也吃不到喔!!

大面積的木作 蠻可愛溫馨



位置 還算寬敞舒適  我在週五晚上去  店內相當空曠~~沒太多人說

靜岡掛川抹茶漂浮。
我點的飲料


一拿到我有點嚇到。 這是飲料還是..."沾醬阿"
怎麼可以這麼迷你阿~
那小小的玻璃杯 通常用來裝糖漿之類的吧...
但他是飲料本身耶!!!! 我懷疑了很久 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@@

不知道有沒有200C.C?

喝法是把抹茶倒入冰淇淋的大碗公當中
然後起來喝... 這點我也猶豫很久 但店員也沒解釋喝法 我只好自己解決

因為總覺得捧著那麼大的碗公 喝飲料 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阿
沒有人覺得嗎? 我看大家似乎挺怡然自得的@@

味道不錯。抹茶本身很濃郁 配上一些冰淇淋冰冰涼涼的 
  


靜岡掛川抹茶拿鐵  他的抹茶是在水準之上的
比一般咖啡廳的抹茶系列飲品都再好喝一點

點個鹹鬆餅  兩片鬆餅(pancake) 加上培根與一些生菜
其實整體味道算不錯吃 很清爽好入口 但份量有一點點空虛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的重頭戲!!! 登登登登登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超級厚的兩層 鬆餅!! 只有台灣吃的到喔!!

我覺得生意人真是厲害 只要有噱頭就不怕沒生意
"台灣獨賣"聽起來很邱 因為連日本都吃不到 是老闆專為台灣所開發

但我吃了以後大概了解意思了

恩~~是因為 台灣夜市都有雞蛋糕 所以他
將雞蛋糕發揚光大變成圓筒狀

大概是這樣吧~~

喔~不行這樣講話太不公道  其實也沒那麼像
但他有點類似蛋糕 蛋味蠻重的 就是很原始的蛋味 加上楓糖漿 與些許奶油 糖粉
口感比較綿密一點 偏乾 (飲料份量又這麼少= =)

基本上~~ 我給予的評語就是

其實20塊的雞蛋糕也蠻好吃的 你可以吃到10幾包
大概就降~屬於可以不用特別去等級~


食記-【台北】全宇宙最強拉麵"凪"(他自己講的不是我~) 誰會唸啊!


連要打食記都打不出名字的日本拉麵""
來知識加大神解釋給你聽:

凪:「なぎ」。 羅馬拼音:「NA GI」。
到底誰會唸!!!

好吧~ 來介紹這間那急拉麵店(誰准你取名字的?) 
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

電話:02-2778-1899

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(日~四);11:30~23:00(五~六)



敢這樣大啦啦的寫在傳單上 也算是勇氣可佳!!

話說基本上這幾年台灣興起的日本拉麵風,我算事都有走到時代的尖端
(跟全宇宙最強一樣敢講)

這次來挑戰 名字不會念的那急 超期待~~~
店內大小適中,掛了一排一排旗子(布條?) 蠻有日本味

吧台區 通常日式拉麵都有這樣的設計  可以親眼看到拉麵表演!

有好幾種王給你選  有老王嗎?

我選的是黑王!!! 看起來黑嚕嚕霸氣十足!!!

這只是擺好看的  上面看到的那麼多種王  可是都沒賣喲!!!


看到沒!!!!超級黑!!!! 湯頭非常非常濃郁 有鮮甜的墨魚味 

相當相當好吃!!! 非常香濃 ps 麵條可以選粗細 湯頭條味都可以調整喔!








黑嚕嚕 肉末特寫,上面這坨黑色肉末真是太好吃惹~~
有點甜甜的 加上上面的什麼酥?以及芝麻
喔買尬 我給非常高的分數!!! 可以算是拉麵風中的翹楚喔!!!

最後放上店員一樣霸氣十足的照片...
















但是,價格不算平價 算中等。一碗230還收服務費。
被收了服務費是有點傻眼啦 總覺得日式拉麵被"服務"到的地方 真的很少
而且通常翻桌率超高 總覺得被收一成不是那麼心甘情願

但要再訪是OK滴!!


日式拉麵總有個通病就是
湯太油太鹹 我總是喝不完那個湯 甚至連麵都吃不完

但久久又會想要吃她兩口

但每次吃完都覺得 我幹嘛來吃CP值那麼低的日本拉麵阿 一碗拉麵兩百多塊啊!!其實很貴啊!!!
但久久又想要去吃 然後又再度吃半碗 然後後悔 為什麼要來吃CP值那麼低的拉麵啊!!

我的人生就這樣無線迴圈下去


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食記-【台北】柏林頓花園~適合姊妹美美來用餐(但賣豬排有點怪?)的餐廳





柏林頓花園
店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
電話:02-27118857
消費:每人低消120 加收一成

在東區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,他老大哥就開了兩間店(朋友跟我約在A店,結果地址報給我B,害脾氣很差的我差點抓她頭去撞牆)
忠孝東路的店面相當的寬敞!!而且人潮也相對少很多喔!!!雖然敦化南路的有漂亮的玻璃窗跟戶外造景,但桌距很小,非常吵雜像在夜店...吃完除了變胖還需要多買潤喉糖~~美和喔~

非常lucky在周五晚上竟然有窗戶邊的沙發座位~想不到吧 空位真是很愛我(啥?)



從窗戶望處去是燈火通明得"懂取"街頭

沒騙人  場地真是超級寬敞!!!

菜單主要有早午餐 豬排類 鬆餅類



 ˇ







 我的豬排麵包~(明明不是這個名字) 我真的很佩服能把名字記得一清二楚的blogger,到底腦容量是有多大!就算把菜單拍起來我還是不會記得我點的是哪道啊!!
這說明了為什麼我根本不可能當blogger阿~shit

因為她號稱豬排是什麼日本厲害的技術跟感動的故事
不點好像不行耶!

來形容口感~
麵包有點失敗 機器麵包的咬勁,又泡到醬汁所以軟軟的 有點像大亨堡外皮的品質這樣(什麼東西被我形容完都好廉價的感覺 真是拍洩~我可以當選第一誠實之不專業blogger)

中間的豬排 還可以 大概跟福勝亭的豬排差不多?(我根本就是個超不懂豬排的人啊!! 只分得出來厚跟薄 脆跟不脆~~整個膚淺阿)

味道類似照燒,甜甜鹹鹹 其實不難吃,而且份量很厚食,小鳥胃女孩吃不完滴~~

寫到這裡才發現! 幹!!照片拍 這麼少?沒了?
阿咧~~~
好吧~~那只能寫到這

如果閒閒沒事~還算可以再去囉!!其實價位來說相當合理 才兩百多塊的餐點 環境也ok囉




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食記-【高雄】鐵塔輕咖啡館之姐妹早午餐~高雄人的味覺??

好聳動的標題~~~
嘖嘖。由於我一直覺得高雄人的味覺是否有點問題。
話說...我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阿!!!!!!!!!!!!那ㄟ安捏

還是已經習慣台北口味,但有差這麼多咩?

從瑞豐夜市排到天長地久的滷味就已經把我嚇得半死...

這次來挑戰網路超級好評的鐵塔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三路198號
電話:07-3215088
營業時間:09:00~21:00
早午餐全天候供應,義大利麵、燉飯只供應正餐時間

環境:4
食物:3
服務:4
交通:1

聽說定位已經定到翻炸,所以不知死活的我們就~直接衝去!!反正定不到阿不然怎辦!!
(超級樂觀阿我!) 當天是下雨天(CNN恐嚇是地表最強颱風還放了颱風假的當天)

到了門口心有點涼了一半  看來是客滿狀況,沒想到進去一問,竟然有張空著的桌子在招喚我!!!有沒有這麼lucky~~

套餐230 蠻合理的價格 種類繁多 相當厲害 害我點參考慮超久~


長得有點妙的燈與吊扇


基本上這壁畫~~~~~~~著實有嚇到我....有點像小學校園牆壁外牆塗鴉的那種品質與程度
例湯是洋蔥湯 不算濃  還中規中矩

 真的忘記口感了  應該算有嚼勁 還ok


 陽光蛋蛋套餐 的莎拉
嚇死我的藍莓醬顏色(不天然吧~~~) 沒吃無法評論~



陽光蛋蛋本身。兩顆半熟蛋非常討喜的亮晶晶,跟剛剛麵包一樣的麵包。培根、德式香腸。
炒菇菇,不是我喜歡的味道,菇味太重?? 調味較中式,我覺得與其他不搭調。小碗裡面是一些水果丁。
驚嚇1:最右邊...我有看錯嗎??有有有看過嗎? 是飛機餐奶油嗎?????????我沒辦法接受餐廳裡出現飛機餐奶油啊!!!(雖然它超好吃)
基本上 這一盤真的很像飛機餐(加上下面兩坨~)


驚嚇2:對!就是下面兩坨。馬鈴薯泥以及地瓜泥。質地鬆軟(應該沒放很多沙拉醬該開新嗎?)有些顆粒在。一口吃下~~完!全!沒!有!味道!!!!(崩潰~~~)
老闆(舉手...)這麼沒有味道的食物這樣是對勁的嗎? 我被這兩坨泥的品質嚇的魂飛魄散(有點浮誇了~)。難道我吃重鹹?

老實說對於點這道餐點的朋友覺得有點sorry~


我的三明治 應該是照燒雞口味?我老了記性好差...麵包有Q彈,厚實的肉蠻好吃。中間還有起司與番茄。厚厚的美式生菜還算脆口,水份甜度都夠,很好的調劑。



嘿嘿拍拍我的美背~
最好吃的應該是他的薯條!!!香脆好吃!!!!一口接一口


巧克力拿鐵還是什麼飲料我又忘記了??總之就是巧克力牛奶囉!


 這牆的木頭拼貼的蠻有FU。


再一發。

前面那排各式的....看不出是什麼?....

















位於愛河邊,小小的空間 有大面落地窗,視覺上很寬闊 採光相當好,很清爽。

總結:可能沒點到大家很推的糖霜法式吐司(法式吐司做法如此簡單要失敗也不容易?)
當天點的兩道餐點 真的無法符合我的標準。

我默默表示才230好像沒什麼好挑的。沒想到朋友表示230算貴了!!!
果真台北待太久價值觀相當偏差~~ 同時也覺得高雄人錢也真難賺!! 這樣230還算貴耶~

吃完了這參,感覺信心大增  哈哈..(咦)

老娘一定要開一間全高雄最好吃的下午茶(或早午餐...)
(是多討厭吃正餐...)


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食記-【新竹】墨咖啡-非常厲害之咖啡館 ~

午餐結束再等高鐵
於是來到新竹的墨咖啡

墨咖啡
地址:新竹市林森路180號
電話:03-5220608
營業時間:12:00~01:00

首先上二樓 先被非常寬敞的空間給嚇到
台北哪找這~麼~大~空間的咖啡館






下午陽光很烈
從一整面的窗戶透進來 空間內相當的明亮
大部分是木作裝潢
用大大的書架分隔出幾個區域

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小風景

















看網路上有人推薦他的伯爵奶茶
奶茶控怎麼能不點

雖然有伯爵茶的味道 但更重的我覺得是香精味
我覺得相當不自然
不知網友推薦的點在哪裡
但也不會不好喝就是
只是是假的味道

















另外一杯單品咖啡 忘記名稱
但是一款我也不太能接受的咖啡
有柚子還是柳橙的味道
我覺得沒有很搭調阿...
勸大家點單品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是什麼樣子的味道

才不會點到自己無法接受的咖啡呦

















再來~~~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
檸檬生乳酪蛋糕
生乳酪蛋糕就是不用經過烤箱烘培
做好直接冰箱取出就可以

這生乳酪蛋糕真是  太  好  吃  了!!!!!!!!!!!

不可置信的美味!! 檸檬香加上乳酪的酸甜 味道條得剛剛好
再加上他QQ的口感 不可思議的美味 讓我太震驚了
怎麼可以這麼好吃!!!
絕對絕對必點的甜點!!!

讓我太震驚之餘馬上上網找了一些生乳酪蛋糕食譜
其實真的很簡單!!
可以自己做喔!!



















由於生乳酪蛋糕表現得太優異
所以加點得了一個乳酪蛋糕
這個就中規中矩 沒有太驚艷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~2樓的樓梯間用一些小物和明信片點綴 蠻有感覺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從二樓拍下去 下午三四點已經人聲鼎沸 是間生意非常好的咖啡館
員工人數也相當驚人阿



















看起來實在很專業的各種咖啡設備 酒類 甜點櫃








很多咖啡杯於咖啡壺 應該都可以買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外觀
邊間三角窗 所以才有大空間跟採光呢


裡面藏書豐富
而且多是平易近人的類別
設計/食譜/文學等


可以不用帶自己到樓上挑一本選個角落位子
待上一下午
是很不錯低